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暖暖回到四川 一个月检疫期满后将与公众见面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50:36   来源:四川在线

大熊猫暖暖回到四川 一个月检疫期满后将与公众见面

  2017年11月14日晚上,在马来西亚出生大熊猫“暖暖”回到故乡四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11月15日凌晨,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15日凌晨2时50分,随着运送“暖暖”的专车缓缓驶进都江堰基地的大门,等候在此的员工们发出了一阵欢呼声。简单的欢迎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卸载运输笼。也许是长途飞行的疲惫,也许是对新环境不太适应,“暖暖”在笼中迟迟不肯走出来。经过饲养员耐心地交流、安抚后,逐渐放松下来的“暖暖”最后在食物的诱惑下走出了运输笼,随即被送进了隔离兽舍。大熊猫“暖暖”:雌性,谱系号:977,2015年8月18日出生于马来西亚,父亲“福娃”,母亲“凤仪”,“暖暖”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根据中马双方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出生幼仔将在其满两周岁之后择机被送回国内。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表示,接下来,“暖暖”将在都江堰基地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基地已经为“暖暖”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一个月后“暖暖”检疫期满后将正式与公众见面。

  作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平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先后与12个国家14个动物园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随着“暖暖”回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2只,形成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