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八喜”和“映雪”放归栗子坪自然保护区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11-24 16:42:38

大熊猫“八喜”倒着走出圈舍韩毅摄.jpg

  大熊猫“八喜”走出笼门,进入山林

大熊猫“映雪”回归大自然的第一步韩毅摄.jpg

  大熊猫“映月”走出笼门,进入山林

  中国熊猫网讯 23日,由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林业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石棉县人民政府协办的大熊猫“八喜”“映雪”放归自然活动,在我市石棉县境内的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举行。

  这是全球第二次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也是继2009年大熊猫“泸欣”、2012年大熊猫“淘淘”、2013年大熊猫“张想”、2014年大熊猫“雪雪”、2015年大熊猫“华姣”、2016年大熊猫“华妍”“张梦”在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自然后,该保护区迎来的第八只、第九只放归的大熊猫。

  仪式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向石棉县移交了大熊猫“八喜”和“映雪”档案。

  这两只大熊猫放归自然后,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石棉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组成的监测小组,将对它们进行跟踪监测,收集相关数据,开展野外研究。

  “既要监测它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又要观测它们放归野外后的生存活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相关科研人员将继续加强保护管理工作,在不断增加大熊猫野化放归数量的同时,开展放归效果评估,总结放归经验和成果,努力实现大熊猫野外种群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省林业厅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两只大熊猫回归自然。

  记者 夏天

  大熊猫“八喜”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进密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