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印尼大熊猫馆正式开馆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11-29 10:11:17   来源:金羊网(广州)

  26日上午,“中国-印尼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启动仪式”在风景秀丽的印尼茂物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举行,中国林业部、文化部、驻印尼使馆代表、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印尼国家环保与林业部等部门高官以及中印尼媒体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加强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是中印尼友好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去年8月,在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期间,两国签署了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谅解备忘录,今年9月28日,大熊猫“湖春”和“彩陶”顺利抵达印尼,经过一个多月的隔离观察一切正常,具备正式对外开放条件,今天的活动也标志着当地民众盼望已久的大熊猫馆正式开馆接待游客。

  印尼方面高官致辞高度评价两国开展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的重大意义,并表示将全力照顾好两只大熊猫。出席今天活动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指出:“大熊猫是友谊的使者。希望大熊猫能拉近情感距离,给双方人民留下美好的共同记忆,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席来旺摄影

  席来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