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陕西佛坪发现野生大熊猫争夺地盘踪迹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11-29 10:22:56   来源:央视网

  前几天,陕西省佛坪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布了一组野生大熊猫争夺地盘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只带幼崽的熊猫妈妈!

  设置在野外的红外照相机镜头,首先捕捉到了一组大熊猫妈妈带仔的照片,也许是发现了危险,这只妈妈叼着幼崽从镜头前匆匆走过,转移到别处。在同一地点,几周之后,相机镜头又捕捉到另外一只大熊猫的身影,它在镜头前来回踱步,并对着带仔熊猫经过的一棵树,嗅来嗅去,来识别其气味。

  此后,半年时间里在同一地点,这只大熊猫反复多次来到这里巡视,识别气味。最后一次还将后肢在树上来回蹭,留下自己的气味印记,标明此处领地属于自己。专家介绍能够拍到不同大熊猫在同一地点表示领地、争夺地盘,说明当地野外大熊猫种群正不断壮大。(央视记者 李志 王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