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召开大熊猫生态与文化论坛暨2017年年会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12-16 20:00:00   来源:中国熊猫网

  今(16)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大熊猫生态与文化论坛暨2017年年会”在我市宝兴县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四川省旅游局巡视员、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促进会名誉会长孙前,雅安老领导杨水源出席会议。促进会会长罗光泽主持会议。

  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简述全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促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组织广大熊猫生态文化工作者,以创新为动力,项目为抓手,活动为载体,平台为依托,深入开展大熊猫生态文化的知识普及、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促进大熊猫生态保护事业发展,积极探索熊猫文化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的思路与方法,努力开展社会公益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即将到来,促进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工作。紧紧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开展大熊猫生态文化的调查研究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巩固融合发展成果,进一步探索熊猫文化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方式方法等。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增团体会员,补选了常务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及副会长,并向新任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向团体会员授牌。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签订编印《家在青山绿水间——大熊猫史化》协议。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主题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全球大熊猫十大新闻在也会上发布,“美国亚洲协会授予大熊猫‘亚洲创变者’奖”,“.宝兴90%以上国土面积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熊猫‘八喜’和‘映雪’放归栗子坪自然保护区”等十个大熊猫题材新闻,经过前期投票与评选,被评选为2017年全球大熊猫十大新闻。

  中国熊猫网记者 夏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四川省旅游局巡视员、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促进会名誉会长孙前讲话

  促进会会长罗光泽与会员单位签订相关协议

  会议现场

  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简述全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