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武汉动物园大熊猫雪地撒欢 玩嗨了连午睡都省了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1-28 21:25:59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胡九思 实习生夏禹桀 徐皓哲 通讯员陈立云 摄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立云)昨天,天降大雪,可把武汉动物园的国宝大熊猫“伟伟”高兴坏了。它在雪地里“放飞自己”,连续撒欢8个小时,直到天快黑了才回屋。

  昨天上午8点,吃完早饭后,饲养员陈农把熊猫馆卧室的笼舍门打开,来自四川卧龙高寒地区的“伟伟”看到地上有雪,高兴地跑了出去。玩皮球,玩轮胎,在木架打滚……玩得不亦乐乎。到了午饭时分,陈农拿着竹子唤它回笼吃饭,但“伟伟”不理睬。

  陈农只好把竹子和窝头放在室外笼门附近,“伟伟”这才开始吃饭。平日吃完午饭,“伟伟”一般要打盹两小时,昨天中午吃完午饭后,雪越下越大,“伟伟”玩得更起劲了,睡意全无。直到下午4点30分,陈农用尽各种办法,终于哄得“伟伟”进了笼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