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中法共建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 面积约5257亩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2-28 15:21:22   来源:成都日报

  2月26日,据成都日报报道,中法将共建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熊猫星球项目,面积约5257亩,为现成都大熊猫基地3.5倍。

  该项目选址毗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熊猫基地东部区域为载体,面积约5257亩。将由成都文旅集团、方所文化公司及戴罗乐公司共同实施建设及运营,重点发展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影视传媒、科研繁育、教育培训和文化旅游产业。

  据媒体了解,项目首期由八个中心组成,包括一个大型多物种生态植物保护观赏园的自然科学与艺术互动体验博物馆、熊猫文化的IP研发中心、生态农业中心、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循环利用及再生创新中心、生态环保产业孵化中心、生态康养及媒介医学中心、生态主题国际会议中心。博物馆计划2021年竣工。

  熊猫星球项目作为成都推进西部文创中心建设,策划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成为全球唯一围绕大熊猫为主题的、关注人与自然、科学与艺术、娱乐与教育、生命健康以及绿色生态产业的横向贯穿的新经济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