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广州土生土长大熊猫有望升级当妈妈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5-11 17:54:0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广州土生土长大熊猫有望升级当妈妈

  大熊猫“隆隆”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记者11日从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获悉,广州出生长大的大熊猫“隆隆”成功参加了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后于10日回到广州,很大可能在未来升级当上妈妈,广州土生土长大熊猫第二代成员即将诞生。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自1998年首次引进老年大熊猫冬冬和明明,10年前汶川地震5只受灾大熊猫移居长隆,2010年再有6只大熊猫来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生活。这些大熊猫在广州健康成长,长隆也积累了丰富的大熊猫饲养管理经验,经过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2013年开始繁育大熊猫。

  2013年7月31日,华南地区首只大熊猫宝宝“隆隆”在广州长隆出生。随后,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熊猫宝宝“悦悦”、熊猫双胞胎“亲亲、爱爱”相继出生,广州长隆创下了连续四年成功繁育7只大熊猫的生命奇迹。

  大熊猫“婷婷”

  自开展大熊猫繁育工作以来,长隆大熊猫基地一直响应国家大熊猫优生优育的繁育计划,积极配合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圈养大熊猫种群结构的规划调整,这次“隆隆”就是被运送到位于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中心基地进行配种。

  据卧龙大熊猫专家介绍,目前“隆隆”已经4岁9个月,体重121.8公斤。由于雌性大熊猫怀孕与否很难监测,一般在受孕3个月后才会显现出食欲下降、行动谨慎的怀孕征兆。不过“隆隆”出生以后一直非常健康,期待不久后就有关于“长隆二代熊猫”的好消息。

  这次跟“隆隆”一起回到卧龙参与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的还有大熊猫“婷婷”。2005年8月29日出生于四川卧龙的“婷婷”因汶川大地震而移居广州,2015年8月9日诞下体重170克的小胖妞“悦悦”。这次“婷婷”与“隆隆”一起从四川返回,希望“婷婷”和“隆隆”都能成功受孕,届时华南地区的大熊猫种群将进一步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