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厦门“滚滚”大熊猫兄弟闽南昵称“古锥”“古意”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5-14 16:43:05   来源:海峡导报

  已经在集美安家的熊猫兄弟,昨天迎来了大日子——有了闽南语新名字,熊猫馆也正式开馆了。这对“滚滚”(网民对熊猫的爱称)以后会俘获更多的闽台“猫粉”,更会为集美旅游增添新的吸引力。

  昨天上午,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在厦门灵玲动物王国举办。经过半个月的征集,仪式现场公布了双胞胎大熊猫闽南昵称,在广大厦门市民朋友的投票及组委会讨论之后,哥哥思念获昵称“古锥”,意为可爱,弟弟思筠筠获昵称“古意”,意为热情好客,十分符合两只国宝的性格。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为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剪彩,并为大熊猫馆揭牌,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大熊猫馆正式对外开放。斥资千万元打造的“最美大熊猫馆”也正式亮相。大熊猫馆室内展馆内假山、吊椅、滑滑梯、栖架和水池等设施俱全,室外运动场布局则运用了大量竹林、原木、岩石、小溪等元素。

  经过十几天适应新环境后,昨天大熊猫兄弟也首次外展。导报记者现场看到,调皮的“思筠筠”率先出门迎客,它先爬上了树活动活动,然后就躺在树下开始啃竹笋,还悠然自得吃完奶爸奶妈特制的“竹笋蛋糕”。稳重的“思念”则犹豫了一会儿,才不紧不慢地溜达出来,跟弟弟边吃边玩了起来。

  “两只宝贝从来到熊猫馆的第一天起,就不认生,精神、状态一直都很好,平均温度控制在23℃的室内展馆让大熊猫双胞胎兄弟舒适得很!”园区饲养员说,每只大熊猫每天要吃掉60公斤的竹笋、300克的苹果、600克的窝窝头,每天休息8-9小时。

  很快,国宝大熊猫可爱的样子和萌萌的表现,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大小朋友来集美,陪伴熊猫健康成长,度过快乐时光。大熊猫双胞胎兄弟也将成为集美的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提升集美区乃至厦门市的旅游影响力,为打造集美“嘉庚故里、百年学村、亲子胜地、研学之都”注入新活力,串联起全域旅游新格局,吸引更多游客到厦门集美旅游。(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