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进入村民家、围观修路 大熊猫“珍珍”回家不再“野”了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6-04 17:18:33   来源:新华网

在野外的“珍珍”。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这两天,一则关于“大熊猫跑进村里围观修路,还到村民家中玩耍”的消息刷爆朋友圈。6月1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这只大熊猫已被确认为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与野化训练野外引种的雌性大熊猫“珍珍”。目前,“珍珍”已经顺利回捕。

  今年3月5日,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适应性训练后,“珍珍”从卧龙核桃坪基地转运至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台山区域进行野外引种试验。5月7日,科研人员通过观察“珍珍”的行为变化和生理反应,判断其已进入发情期并逐步向适应圈外扩散。

  天台山区域与汶川草坡自然保护区相邻,已经发情的“珍珍”为寻找野生大熊猫留下的信息,常在两个区域来回穿梭。5月31日,金波村村民发现了“珍珍”的踪迹。随后,科研人员赶往现场,将“珍珍”回捕,并转运至卧龙耿达神树坪基地。据悉,由于大熊猫发情期已过,本年度的野外引种实验将停止。(记者 王成栋)

  来源:四川日报  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