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旅德大熊猫“娇庆”在柏林迎来八岁生日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7-16 18:4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祝你生日快乐!”15日上午10时,在德国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前,游客唱起了生日歌。

  图为“娇庆”坐在柏林动物园为它准备的生日蛋糕旁。 彭大伟 摄

  当天的“寿星”是年满八岁的中国四川雄性大熊猫“娇庆”。5天前,和他毗邻而居的“梦梦”刚庆祝了移居德国后的第二个生日——这只雌性大熊猫目前五岁。

  15日一大早,柏林动物园的饲养员拿出了为“娇庆”精心特制的礼物——美味的冰淇淋生日蛋糕,主要配料包括红菜根、红薯,四周装饰着苹果雕成的“爱心”,蛋糕主体由冰块制成。生日蛋糕的“蜡烛”则是由竹子和胡萝卜雕刻而成。

  在中国配方窝窝头“路标”的指引下,“娇庆”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蛋糕,嗅上半天,却只吃了蛋糕上放置的窝头和附近的竹子,之后就一摇一摆地走开了。大约五分钟后,“娇庆”又悄然回到蛋糕前,环顾四周后,开始大快朵颐。

  萌态百出的“娇庆”令专程前来的游客忍俊不禁,儿童和成人一同唱起了各种语言的“祝你生日快乐”。

  “娇庆”和“梦梦”现为德国仅有的一对大熊猫。它们于2017年6月一同抵达德国柏林,同年7月正式与公众见面。

  “娇庆”和不久前庆祝五岁生日的雌性大熊猫“梦梦”于2017年6月一同抵达德国柏林,这是这对大熊猫在德国度过的第二个生日。彭大伟 摄

  据柏林动物园介绍,“娇庆”来德一年后,现体重已达到110公斤,健康状况良好。而在最近一周,两只大熊猫相继庆祝生日,更是让动物园方面和游客均感到欣喜不已。

  柏林动物园官网当天在专门开设的“大熊猫博客”栏目写道,这是“为大熊猫痴狂的一周”。为纪念大熊猫来德国一周年,柏林动物园还与迪士尼公司合作推出了以大熊猫和唐老鸭为主角的漫画,并将向提交评论的网友赠送主题卡通杂志。

  根据问卷调查,过去一年间大熊猫已成为大批游客造访柏林动物园的主要理由。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向记者表示,他很高兴地看到,大熊猫的魅力还将持续吸引更多游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