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野外生态室开展大熊猫引种试验后续调查工作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7-17 17:50:45   来源:中国林业网

  中国林业网7月17日讯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年的圈养大熊猫野外引种试验已于上月结束,由于适逢雨季,后续的野外调查工作推迟至今。7月5日,保护研究中心野外生态研究室派出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共五人前往卧龙野外引种试验区域开展详细调查,以了解大熊猫对交配场所的生境选择和利用、大熊猫活动区域拐棍竹植物群落的特征等信息。
  圈养大熊猫野外引种是将人工繁育的雌性大熊猫放到野生环境,使其自然与野生雄性大熊猫交配,从而为圈养种群引进野生基因,达到改善圈养种群遗传多样性的目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从去年起,共放出4只成年雌性圈养大熊猫并成功收回,收集了许多关于圈养大熊猫在野外环境下适应能力和行为表达方面的数据和资料。此次的后续调查将促进野生大熊猫交配机制、生境利用等课题的深入研究。(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