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成就”“双好”四周岁生日会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7-24 15:59:12   来源:都市快报

双好

成就 摄影 朱丹阳

想给大熊猫过生日吗?想给它们喂蛋糕唱生日歌吗?

  快报联合杭州动物园邀请10户亲子家庭参加

  杭州动物园打来电话,说下周二(7月31日)熊猫馆的“馆主”——“成就”和“双好”就将迎来四周岁的生日。为了给两位“小主”办一个特别的生日会,动物园想通过快报邀请10户家庭(家长带小孩)一起参加。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邹明燕

  一般来说,大熊猫在5岁成年,所以这是“成就”和“双好”成年前的最后一个生日。而对“成就”来说,今年这个生日的意义可不一般。

  今年初,“成就”生了场重病,住院动了手术,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好不容易扛过了这个难关。现在,它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啦。

  “成就”和“双好”的这个生日,的确值得好好过一下。你想面对面替它们过生日吗?

  大病初愈的“成就”

  生日当天还要做康复体检

  下周二,“成就”和“双好”会收到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动物园请“猫粉”(一群把大熊猫当“偶像”的忠实粉丝)帮忙,设计了一个大熊猫专享蛋糕。

  这个蛋糕,完全是按照大熊猫的喜好来做的。据说有好几层,而且是冰镇的。

  具体长什么样子?“猫粉”们说,现在要保密,保证到时候给它们一个惊喜。

  对着蛋糕上的蜡烛许愿时,两只大熊猫最想要的应该是健康吧,特别是“成就”。

  而在生日当天,“成就”还要做一个康复训练体检。

  手术后,“成就”的体检一直没断过,这次算是一个体检“小结”,让大家看看这半年多来它的恢复情况。

  体检项目包括——称体重,看生病瘦下去的斤两有没有养回来;测肛温,大熊猫最怕热了,看它现在体温多少,住在空调房里舒不舒服;另外,还会采血等。

  生日当天,体检报告就会出炉。

  生日会特别福利

  小朋友进馆喂大熊猫吃竹笋

  生日会当天,快报联合杭州动物园邀请10户亲子家庭,一起给“成就”和“双好”过生日!

  大熊猫专享的生日蛋糕,会请小朋友们一起给“成就”和“双好”送上,然后大家一起给它们唱生日歌。

  另外,动物园还准备了一个熊猫造型的生日蛋糕,请小朋友们一起分享。

  吃完蛋糕,小朋友还能给“寿星”画幅画像,以后会一直贴在熊猫馆里。

  还有个特别小福利:来庆生的小朋友,可以穿上全套消毒服装(帽子、脚套、手套),到熊猫馆里亲手喂“成就”和“双好”吃嫩嫩的竹笋,和它们做好朋友。

  报名方式

  扫一扫右侧二维码,关注“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大熊猫生日”,即可参与抽奖。活动仅限今天一天,每人有3次抽奖机会。

  7-12岁的小朋友(每户家庭一大一小)都可以报名参加,因场地限制,限报10户,报完即止。我们将以短信的方式,通知10户幸运家庭,告知具体的活动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