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野生大熊猫宝宝“萌翻”科考队员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8-20 17:04:49   来源:四川日报

  藏猫

  耍帅

  偷看 明强周刚曾永兵林红强供图

  本报讯(李卉刘晓莹记者王成栋)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改善,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大熊猫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8月16日,在保护区牛头山附近,正在进行野生大熊猫DNA采样建档工作的科考队员们,偶遇一只野生大熊猫宝宝。这只大熊猫宝宝并不怕人,相反极具“表演欲”,在科考队员面前嬉戏玩耍。

  16日13时许,科考队员发现前方的树上有一只大熊猫宝宝。而大熊猫宝宝也发现树下来了“观众”,随即立身打了个哈欠,便在树上嬉戏玩耍起来。时而手脚并用地摇晃树叶,时而把头探出来瞧瞧,十分活泼可爱。科考队员初步判断,这只大熊猫宝宝约7个月大。在这只大熊猫宝宝玩耍的树下,科考队员们还发现了一个树洞。根据大熊猫的生活习性,队员们初步判定这是大熊猫产仔时用的树洞,树上的大熊猫宝宝可能就是在此处被产下的。

  专家介绍,野生大熊猫较为机警,偶遇概率很小。牛头山区域海拔约3000米,是卧龙保护区的核心区。此前,科考队员曾两次在这里遇见野生大熊猫。在16日当天,队员们还在牛头山遇到了水鹿、牛角羚等大熊猫伴生生物,证实这一区域的生态环境较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