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电影《熊猫回家路》导演揭秘:每天“工作”四五个小时 大熊猫是最大的“腕儿”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8-29 15:45:5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21日至26日,围绕“熊猫的电影故事”主题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电影展映,在太平洋影城(北京中关村店)举行,展映《熊猫的故事》《熊猫回家路》《我们诞生在中国》《熊猫历险记》四部优秀大熊猫主题电影。23日,电影《熊猫回家路》的导演俞钟来到影城,与观众分享跟“滚滚”拍戏的经历。俞钟表示,大熊猫好看但不好拍,还笑称“滚滚”是组里最大的“腕儿”

  《熊猫回家路》于2009年上映,是由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发行的一部记录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震前原生态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个因父母在灾难中双亡而封闭在自我世界里的孤儿,同一只与母亲失散的幼小大熊猫相遇,并最终帮助大熊猫回归自然,回到母亲身边的故事。

  《熊猫回家路》并非俞钟与四川首次结缘,由他编剧、执导的影片《香巴拉信使》于2007年上映,影片根据凉山木里县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这也成为制片方邀请他执导《熊猫回家路》的重要原因。

  影片主角涉及到小孩和动物,都是业界公认难拍的对象,俞钟也感慨道:“大熊猫看着很可爱,但真不好拍。”据了解,熊猫的戏份,该片几乎没有使用特效。俞钟透露,虽然观众看到的是一个小孩与一只大熊猫的故事,但银幕上的这只大熊猫实际上是用12只大熊猫拍摄而成。“拍大熊猫不同于拍其它动物,很难驯,我们只能适应它,而且每只大熊猫的个性不同,又增加了拍摄难度。”慢慢地,剧组人员开始熟悉每只熊猫的特点,比如,熊猫爬树的戏,专拍某一只效果最好。

  俞钟回忆,大熊猫“工作”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剧组基本上只有在这期间拍摄,而且为了拍一个大熊猫睡觉的镜头,足足等了一星期。俞钟打趣道:“所以我们都说大熊猫是最大的‘腕儿’。”而且,大熊猫长得非常快,这也要求剧组控制拍摄进度,影片拍摄周期为三个多月,如果再久一点,熊猫长大了,就拍不了了。

  多年之后影片重映,俞钟表示很开心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影片。虽然大熊猫电影不好拍,但在俞钟看来,如果有合适题材,依然愿意拍,“我想下次拍应该更注重处理人和动物的情感,比如《忠犬八公》那样,其实人与动物之间有很多动人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