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兽医巡查工作初显成效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26:43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兽医巡查工作初显成效

  中国林业网9月5日讯  为确认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健康状况,对需要治疗和特殊饲养管理的大熊猫联合制定方案,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根据保护研究中心领导安排,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科学研究与动物管理处具体组织实施,雅安碧峰峡基地管理处兽医院、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管理处兽医院、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兽医院联合各基地管理处管理人员定期对雅安、都江堰、卧龙三个片区的四个基地大熊猫进行联合巡查。
  从2018年6月至今,已经完成对三个片区四个基地的大熊猫开展了两轮巡查工作。通过巡查工作,对每一只大熊猫的情况都熟悉了解,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类问答题。经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各个基地管理处大熊猫健康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李才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