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2018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通气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9-13 15:40:38   来源:中国汶川网

  (中国汶川网讯 杨光富)9月12日,2018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通气会在成都市地铁北郊外车辆段召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朱涛,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中国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新闻通气会并讲话。 

新闻通气会现场 

  旺娜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和大熊猫保护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和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战略部署,以阿坝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为指引,全力推动汶川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地建设,提升汶川(卧龙)大熊猫栖息地的“熊猫品牌”,推动“熊猫文化”走向世界,汶川县特承办2018年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 

旺娜出席通气会并讲话 

  旺娜表示,今年汶川作为2018年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主会场,将围绕“熊猫家园•康养汶川”这一主题,以开幕式、大熊猫康养美食节、大熊猫讲堂、大熊猫集市、藏羌民俗展演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努力把本届大熊猫节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向全世界展现汶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工作成效,打响康养汶川品牌,全方位推动熊猫大道、大熊猫文化产业带建设,为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汶川力量。 

马朝洪出席通气会并讲话 

  马朝洪指出,一年一度的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下,节庆品牌日趋成熟,宣传影响日益扩大,汶川县地处岷山、邛崃山两大山系的重要交汇地带,拥有野生大熊猫栖息地14.8万公顷,野生大熊猫达165只。建国以来汶川县委政府和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大熊猫保护和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卧龙“大熊猫王国”品牌逐渐深入人心。举办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正是进一步巩固大熊猫保护成果,弘扬大熊猫生态文化,发展大熊猫生态旅游,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熊猫节,充分发挥四川作为“熊猫故乡”的独特优势,着力实现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研究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四川大熊猫品牌,增进四川生态旅游与全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社会各界与我们一道,传播繁荣“熊猫文化”,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增进“共抓大保护”的认识,共同守护熊猫家园,共建共享美丽和谐生态繁荣四川。 

朱涛出席通气会并讲话 

  朱涛指出,阿坝州是大熊猫的主要分布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天独厚的生物多样化和自然文化旅游资源赋予其特殊的区位优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基地座落其中优势凸显。多年来,地方各方面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支持中国大熊猫科研保护中心依托这一重要栖息地资源,建成了大熊猫重大科研成果的研发地和策源地,有力地促进了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的长足发展,并成功打造了汶川和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一一这一知名度很高的地域名片和“熊猫品牌”。此次汶川(卧龙)大熊猫节以大熊猫为媒,助推生态旅游发展,是独特的大熊猫文化与绚丽的民族风情、熣灿的人文地理的巧妙结合。相信此次节会不仅将对地区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带来新的契机、注入新的活力;而且对于推动大熊猫研究保护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现实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盼达”号列车 

  据悉,2018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由四川省林业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主办。由汶川县人民政府、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承办。本届大熊猫生态旅游节依托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打造的熊猫主题专列“盼达”号,在列车发车点举办新闻通气会,彰显熊猫故乡的特色文化。 

  通气会现场,嘉宾们纷纷踏上了专为本次生态旅游节包装的熊猫主题专列“盼达”号进行参观。整个车体划分为“熊猫故乡”、“大熊猫节及往届回顾”,“康养汶川”、“汶川生态旅游”等主题车厢,座位上“坐着”可爱的熊猫雕塑玩偶和汶川特色产品,展板上还有萌萌的大熊猫图片及汶川美图,加上地铁电视滚动播出的特色纪录片,“盼达”号上丰富的熊猫元素,让人们仿佛置身于汶川新城。 

  2018年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于9月27日至28日在汶川县威州镇和卧龙镇盛大召开。届时,将有丰富的藏羌文化表演与大熊猫主题活动,以及“找熊猫送福袋康养汶川欢迎您”地铁特别活动、“大熊猫讲台”科普大讲堂、“大熊猫康养美食节”活动、大熊猫集市活动、卧龙大熊猫基地“大熊猫讲堂”暨大熊猫儿童文创作品展、2018中国·汶川大熊猫节微电影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华西医院汶川“大熊猫故乡义诊”活动七大系列配套的活动形式呈现给全世界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