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旅日大熊猫宝宝满月亮相 四肢有力叫声洪亮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9-13 15:42:23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一只刚满月的大熊猫宝宝于9月13日上午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公开亮相,半天时间即有千余人次的游客前往看望。这是2018年旅日新生大熊猫首次与游客见面。

  这只大熊猫幼仔出生于2018年8月14日,出生时体重仅75克,是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诞生的体重最轻的大熊猫幼仔。由于过于弱小,幼仔无法自行摄取母乳,工作人员便提取“良浜”的母乳给保温箱里的幼仔喂食。

  为防止幼仔体温过低,工作人员还施行了严格的温度、湿度管理工作,每天定时将幼仔从保温箱中取出交给母亲“良浜”,鼓励幼仔自行摄取母乳。经过努力,幼仔在出生2天后开始自行摄取母乳。

  一个月来,在其母亲“良浜”和中日双方工作人员的24小时密切照料下,大熊猫宝宝的体重已经长到604克了,其体重和毛量逐渐增加,体温也随之稳定下来。现在,大熊猫宝宝已经呈现出黑白分明的颜色,四肢有力,叫声洪亮,它的眼睛也将会睁开。

  据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介绍,9月13日早上8时左右,就有大量媒体记者在园区守候大熊猫幼仔亮相。面向民众的展出时间定于当地时间每天上午10时15分至10时35分、下午14时40分至15时,但由于首日前来看望的游客实在太多,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不得不将当天上午的展出时间延迟到了11时15分。

  大熊猫宝宝现在还没有名字,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不久前对外发起了大熊猫幼仔征名活动。为刚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征名是这个机构2005年以来一直坚持的传统,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传达公众对大熊猫的关爱。

  1994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世界率先开展合作,共同研究、繁育大熊猫,24年来共繁育11胎20仔,成活16仔,建立了海外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