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2018年成都新生大熊猫宝宝齐亮相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09-28 16:22: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2018年成都新生大熊猫宝宝齐亮相

  新华社成都9月28日电(记者余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8日为今年出生的12只新生大熊猫宝宝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亮相活动。

  今年,该基地成功繁育并存活大熊猫幼仔9胎13只,其中包括在日本出生的1只大熊猫。目前,成都熊猫基地已经建立了现存195只的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迁地种群。

  上午10点,在成都熊猫基地太阳产房活动场,由7只新生大熊猫宝宝组成的“太阳天团”依次被饲养员抱出场外,7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有序地趴在画有五线谱的地毯上,黑白相间的大熊猫宝宝好似一个个音符,活泼可爱的它们似乎在举行着一场动听的音乐会。

  同时,在月亮产房活动场,5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也不甘示弱,将这场艺术气息浓重的“音乐表演”齐声奏响。熊猫宝宝们从安静休憩到适应环境后的活跃好动,动静相宜,每一只熊猫宝宝都将这篇“秋的乐章”演绎得无比动听。

  据悉,成都已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熊猫之都”打造,并于8月开展了“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中期汇报及研讨会。以大熊猫保护为核心,“熊猫之都”在规划之初就确立了科学研究、公众教育、国际交往、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户外运动等为主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