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科普教育绘画公益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外国语小学开展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11-13 15:20:35   来源:熊猫频道

  2018年11月12日14:00时,由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大熊猫科普教育及绘画活动正式开启。此次公益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十一班开展,以“熊猫、家园、我”为主题,现场40多名学生热情地参与到大熊猫的科普学习中来,并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钱老师的指导下每人完成了一幅大熊猫画作。央视网熊猫频道一贯秉承着“保护熊猫、科普先行”的理念。此后,央视网熊猫频道也将在全球多国、多省、多城通过更多的大熊猫科普教育活动,促进全社会对大熊猫科普知识的了解,倡导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

  成都市锦江外国语小学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和高品质的现代化、国际化小学,在成都市教育界享有一定的声誉。本次活动在一年级十一班班主任石老师的配合下顺利完成。活动由央视网熊猫频道原创大熊猫短片开场,“太可爱了,天啊”“它怎么是灰色的?”,现场的同学们眼光闪烁地注视着大屏幕,时不时地传来欢笑声。短片中介绍了大熊猫家族中的“小灰灰”的成长故事,以及央视网熊猫频道一直致力于大熊猫保护的理念。现场欢乐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和来参观的家长。

  接下来,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科普教育部的王益梅和唐薇老师带着同学们“穿越”800万年的时空,从大熊猫祖先的生存环境,大熊猫的习性开始讲起。并通过道具及互动小游戏增强代入感及参与感。多层次、立体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熊猫的珍贵和保护大熊猫的重要性。所有的同学和两位老师一同完成一段奇妙的时光旅程。

  科普教育部分结束后,第二部分的绘画环节正式开始。全体40多名学生同学开始进行绘画创作,绘制自己心中的“熊猫、家园、我”主题画作。首先由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钱学敏副教授讲授大熊猫绘画要领及主题,而后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中来。最终每位同学都完成了一幅大熊猫画作并开心地合照,纪念自己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大熊猫时光。

  此次活动分别从知识层面让同学们了解大熊猫,从艺术的角度让同学们发散思维动手创作大熊猫画作。从而全方位、立体化地实现大熊猫科普教育。

  央视网熊猫频道自2013年上线以来,一直坚持公益、绿色、环保的理念。7*24小时直播,满足了网友“云看猫”的需求,同时为全世界观众呈现更全面的大熊猫知识,将“和平与爱”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想要观看更多精彩大熊猫独家内容,扫码下载熊猫频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