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香港海洋公园举办四川保护周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11-13 15:41: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来自四川阿坝州的青年在香港海洋公园歌舞迎宾。
  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摄

  本报香港11月8日电(记者陈然) 由香港海洋公园、四川省林业厅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四川自然保护周”8日在香港开幕,活动以“净土阿坝、熊猫家园;川港同心、共创美好”为主题,为香港市民及各地游客宣传大熊猫保育成果及四川民族传统文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早于2006年设立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且一直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为双方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她介绍说,重建卧龙是特区支援四川灾后重建的重点工作。为答谢香港援助,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卧龙神树坪基地及都江堰基地已对香港市民免费开放,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也成为香港青年的实习基地,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