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红外相机捕捉到野生大熊猫“情侣”“秀恩爱”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11-19 17:56: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1月15日电(记者王博、侯韶婧)近日,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筛选今年第二季度回收的红外相机影像时,发现了野生大熊猫“情侣”摸脸“秀恩爱”的珍贵画面。

  从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两只野生大熊猫在一棵小树前相向而遇,通过叫声、身体摩擦和嗅闻气味进行沟通交流,并出现了试探、抚摸和爬跨的动作。视频中,一只大熊猫还伸出前爪,“温情脉脉”地抚摸另一只大熊猫的脸颊。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礼文说,记录野生大熊猫“恋爱”过程的影像资料,目前国内并不多见。

  据介绍,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分布着110只野生大熊猫,它们在每年的3月至5月进入发情和交配期。

  近年来,白水江保护区管理局沿着野生大熊猫的出没轨迹,陆续安装了200多台红外相机。每季度回收相机时,红外相机中总能拍摄到大量有关野生大熊猫生活实况的图片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