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都江堰的野生滚滚又㕛叒叕出来逛了!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11-29 16:29:25   来源:熊猫频道

  2018年11月下旬,都江堰市国有林场按照年度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计划,深入龙池镇国有林区开展冬季森林巡护工作。

  监测巡护队伍分两组对拟定的6条线路实施野外作业,经过详细观察,在森林公园斑鸠窝至落池塘线路中查看了三个红外相机监控点,发现大熊猫不同时期的活动影像,是继今年夏季监拍大熊猫“滚滚”以来,冬季再次在同一区域拍到它的身影。据都江堰市国有林场工作人员介绍,三个监拍点位发现它10至11月数次在白昼活动和觅食的情况,据经验推测估计可能是同一只大熊猫,或是两只大熊猫交叉在此区域活动。由此可见,斑鸠窝至落池塘区域已经成为大熊猫的核心领地。

  近几年来,都江堰市国有林场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加强合作,得到大熊猫保护项目的支持;工作人员通过培训,在森林管理、监测巡护及红外相机监测技能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保护好国有森林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都江堰市国有林场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职尽责,以更大的勇气管理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资源,为野生动物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