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本月27日 两只人工圈养大熊猫首次放归成都区域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8-12-25 14:55:54   来源:四川在线

小核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近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本月27日大熊猫“琴心”、“小核桃”将放归位于成都都江堰市的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将是首次在成都区域放归人工圈养繁殖的大熊猫。

  此前,这两只大爱熊猫在卧龙核桃坪基地和天台山接受为期两年多的培训,已顺利完成两个阶段的野化训练。

  今年11月29日-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在都江堰市主持召开了“2018年大熊猫 ‘琴心’、‘小核桃’野化放归专家论证会”。野化放归专家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琴心”、“小核桃”经过历时两年多的适应性野化,其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行为特征、生存与适应能力等达到了放归野外的要求。鉴于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大熊猫主食竹资源丰富;保护区人员有大熊猫监测和救护经验,认为其具备开展大熊猫小种群复壮放归条件。此次放归对复壮野生大熊猫濒危小种群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大熊猫“琴心”、“小核桃”资料

  大熊猫“琴心”:雌性,谱系号:995,2016年6月16日出生, 性格:调皮、好动、性格开朗活泼。

  小核桃

  大熊猫“小核桃”:雌性,谱系号1019,2016年7月30日出生,性格:较温和、优雅、外表漂亮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