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专家学者齐聚雅安 深入探讨大熊猫文化内涵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1-12 20:00:00   来源:中国熊猫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熊猫网讯 1月12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大熊猫文化内涵研讨暨2018年年会在雅安举行,来自四川、陕西、重庆、广西、福建、台湾等地的专家学者、会员及部分媒体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大熊猫文化内涵展开深入探讨,并发布了2018年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最终名单,“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投用”、“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等新闻入榜。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光泽主持会议。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简述全就促进会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报告。

  2018年,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组织会员和广大大熊猫生态文化工作者,以创新为动力,项目为抓手,活动为载体,平台为依托,深入开展大熊猫生态文化的知识普及、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促进大熊猫生态保护事业发展,积极探索熊猫文化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的思路与方法,努力开展社会公益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促进会将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积极开展研讨活动,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建议。围绕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探索以熊猫村村民为主体、社会组织为支撑、政府与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为后盾,高校企业和社会为外援的大熊猫栖息地传统利用区生态保护与社区可持续发展路径。同时,开展大熊猫科普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探索熊猫文化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之路。开展好2019年度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继续办好中国熊猫网网站和《熊猫世界》会刊。

会议还向获得首届"大熊猫文化奖"的胡锦矗、张和民等17名个人与单位颁发了奖杯证书,大熊猫会员和团体单位演出了自己创作编排的大熊猫文创节目。

  记者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