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省政府工作报告闪耀“雅安元素”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1-15 16:57:48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成都讯  1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长尹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频现雅安元素,多次提到涉及雅安的工作,让雅安代表团的代表们倍感振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政府工作报告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三大部分。

  在2018年工作回顾中,报告指出:狠抓项目建设,川藏铁路成雅段、雅康高速建成通车。

  在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中,报告对涉及雅安的工作着墨甚多:深化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加快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城市群大气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环成都经济圈;加快推进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项目;办好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等活动,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以电力体制改革为重点,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发展大数据、电解氢等绿色载能产业;壮大川粮(油)、川猪、川酒、川菜、川茶、川药、川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发展竹、林、花椒、藤椒及调味品产业;建设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保护好生物多样性……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雅安元素,既是催动雅安春早的滚滚暖流,更是省委、省政府交付给雅安的殷殷重托。”雅安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全省工作的“大盘子”,报告中涉及雅安的“这些事儿”已经上升到省级层面,为雅安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雅安广大干部群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把机遇化为动力,担当雅安使命,展现雅安作为,不断开创雅安改革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特派首席记者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