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 “丰容”过新年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1-25 15:51:21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大熊猫 “丰容”过新年

  作为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23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为大熊猫举行了2019年新春丰容活动。“圈养大熊猫的生活环境相对单一,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休息和进食上,多余的精力无处发泄,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一些刻板行为。”该基地动管部专家吴孔菊说,丰容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展示大熊猫的自然习性,提高大熊猫的活动量。为了尽可能地展现大熊猫的自然行为,饲养员们会让大熊猫嗅各种果蔬,或让大熊猫之间交换场地,使大熊猫的生活环境复杂化。“有时候,饲养员们会故意把食物隐藏起来,放在场所里的PVC管或者竹筒里,让大熊猫自己想办法动手获取食物,这样既增加了大熊猫获取食物时的难度,使大熊猫对环境产生好奇,也延长大熊猫采食时间,增加了大熊猫的活动量。”吴孔菊说。(陶玉祥 记者盛利)

  图为“蔬果串烧”为大熊猫丰容。

  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