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甘肃白水江保护区野生大熊猫谈恋爱被抓拍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1-25 15:56:22   来源:兰州晚报

  据新华社电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整理去年全年的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一对野生大熊猫“谈恋爱”的珍贵画面。视频中,两只大熊猫互相对望并抚摸对方脸颊,十分亲密。

  “视频拍摄时间显示是2018年4月19日5时19分,这个季节是大熊猫的发情期,它们属于森林中的‘独行侠’,两只一起出现且没有打架,就是在恋爱中。”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礼文介绍,近年来,已有上千台红外相机捕捉到大量野生大熊猫视频资料,但大多是大熊猫单独行动的画面,像这样“成双入对”的片段较为罕见。

  “通过去年全年的监测,我们基本掌握了保护区内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的活动情况和种群分布状况,野生动物种群相比2017年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何礼文说。

  据了解,甘肃目前共有132只野生大熊猫,其中110只都生活在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