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毛二”、“星二”将于下月定居丹麦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39:01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3月13日电 (记者 潘梦琪) 3月12日,哥本哈根动物园首席执行官尤尔根•尼尔森表示,两只大熊猫将于四月抵达哥本哈根动物园,极具历史意义。

  两只中国大熊猫“毛二”和“星二”将于4 月初告别成都熊猫基地,动身前往它们位于哥本哈根动物园的新家。为这两位重量级贵宾的到来所进行的准备工作已在丹麦进行多年。

  丹麦女王2014 年访华时,两国就开展大熊猫研究合作达成共识。

  大熊猫将在丹麦受到热烈的欢迎。他们将搭乘北欧航空公司(SAS)的航班抵达丹麦。航空公司目前正在敲定运输的最终细节,以确保这两位中国客人旅途一路平安。

  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将护送两只熊猫乘坐航班从北京飞往哥本哈根。

  “我很激动能和我们两位来自中国的新客人一同前往丹麦。它们在丹麦会受到热情的欢迎,”大使说。

  在抵达哥本哈根机场并受到正式接机欢迎后,两只大熊猫将有时间度过适应期,熟悉它们在哥本哈根动物园的新家和周边环境。

  据悉,丹麦女王和王储妃将同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出席在哥本哈根动物园举行的中丹大熊猫研究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仪式。

  坐落于哥本哈根动物 园的全新熊猫馆受中国“阴阳”理念的启发,由丹麦著名BIG 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完成。场馆设计可容雄性和雌性大熊猫在一年大部分时间内在临近的居所分开居住,在雌性发情期期间则可以轻松迁移至公共区域。

  哥本哈根动物园首席执行官尤尔根•尼尔森对熊猫的到来期待已久。他将两只熊猫的到来称之为哥本哈根动物园160 年历史中最瞩目的事件之一。为迎接熊猫的到来,饲养员、动物学家和兽医多次前往成都的熊猫基地培训,为确保哥本哈根动物园这两位新居民能够享受到他们最喜爱的食物,位于丹麦西兰岛南部的新种植园将确保新鲜竹子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