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加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建园纪念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3-13 17:08:31   来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2019年是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建园40周年,应动物园董事长今津孝二的邀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书记张志和一行前往日本参加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建立40周年庆典活动,活动全部收入将捐赠给成都用于大熊猫保护科研活动,和歌山省省长仁坂吉伸先生也出席了相关活动。

  1994年,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建立了大熊猫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关系,并开启了中国与国外动物园开展大熊猫产期国际繁育合作研究之先河。26年前,正是是仁坂吉伸先生在通产省批准并颁发熊猫进口许可,是日本名副其实的“熊猫省长”。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动物园协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以及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的领导与支持下,26年的中日大熊猫国际合作也结出丰硕成果,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繁育成活大熊猫16只,其中11只回到成都并繁育后代,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国旅居境外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如今,中国大熊猫形象已在日本深入人心,每年超过100万的游客到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参观大熊猫的同时也对中国在大熊猫保护方面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庆典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举行了系列讲座,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讲座中做了以下报告:张志和《迁地保护三十年成就及中日合作成就》、齐敦武《中国野生大熊猫现状》、罗娌《圈养大熊猫日常健康保健》。同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行还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就旅日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项目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洽谈进一步深入开展中日大熊猫繁育合作事宜,商讨未来合作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