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国社@四川|成都大熊猫主题图书馆开馆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4-24 15:47: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23日电(记者李倩薇)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国内第一座大熊猫主题图书馆在成都市开馆。该馆历时2年筹建,先后得到来自全世界的图书馆及个人的近2000册捐赠图书。

  该馆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熊猫路小学内。该校校长张明蓉介绍,大熊猫主题图书馆有9482种、23000余册图书,其中111种、2000余册皆为大熊猫主题图书。“大熊猫主题图书馆将持续收集大熊猫相关资料,打造大熊猫文献资料库。”

  2017年4月,熊猫路小学学生发出在学校创建全球首个大熊猫主题图书馆的倡议,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支持。同时,学生们开始面向全球征集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语言关于大熊猫的书籍和音像制品。

  经过两年的征集,该校收到了来自海内外相关机构及社会人士捐赠的共计2000余册书籍。

  “我们认真搜集了关于熊猫的书籍随信寄来,希望你们从图书中了解更多大熊猫知识,也让更多的国人和国际友人爱上大熊猫。”甘肃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魏孔俊在给熊猫路小学学生们的信件中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