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外交部:希望大熊猫能更好地发挥中日友好“使者”的作用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6-20 17:38: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证实,经中日双方商定,在日本出生的大熊猫幼崽“香香”将延期送还中国。

  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日本国东京都共同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书》,在东京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幼崽“香香”本来应当在它满两周岁时送还中国,现在经中日双方商定并签署协议,“香香”送还中国的时间将延迟一年半,到2020年12月底。目前有关协议已经生效。

  陆慷说,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中方很高兴地看到,“香香”在日本期间得到了悉心照料和友好款待,中方从一个个细节中就能感受到日本人民对“香香”的喜爱与不舍。现在中方应日方请求,同意“香香”在日本多待一段时间。“我们也希望这一决定能使‘香香’更好地发挥中日友好‘使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