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秦岭大熊猫最新科研成果发布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7-11 15:10:2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科学发现大熊猫150周年。在刚刚结束的2019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周活动中,发布了有关秦岭大熊猫的最新科研成果。

  所谓科学发现大熊猫,就是150年前,科学家把老百姓口中的“花熊”“黑白兽”正式名命名为大熊猫。为以后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秦岭大熊猫是大熊猫的重要种群,是大熊猫的一个独立亚种,被命名为大熊猫秦岭亚种。

  秦岭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在抓紧建设,面积超过500平方公里,相当于8个西安市的面积总和;秦岭大熊猫数量达到345只,平均每100平方公里就有10只大熊猫,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密度居全国之首;秦岭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扩大到3600平方公里,形成了规模庞大的秦岭保护区群。其中,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保护区达16处,总面积3500平方公里,约76%的野生大熊猫及56%的大熊猫栖息地得到严格保护。

  与此同时,由国家林业草原局和陕西省林业局支持的首部秦岭大熊猫纪录电影在陕西开拍。《秦岭大熊猫》全片将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以秦岭大熊猫野外出生、成长发育、争夺交配权等故事为主线。还将关注秦岭大熊猫栖息地和众多伴生动物的生存现状,以此唤起公众对于自然对于野生动物保护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