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野生大熊猫、毛冠鹿……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现身四川瓦屋山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8-08 16:43:12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四川瓦屋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布,在保护区内拍到野生大熊猫。此外,还拍到不少珍稀野生动物。

  近日,四川瓦屋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对野外红外相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相机首次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以及毛冠鹿、藏酋猴、红嘴雅雀等珍稀野生动物,并再次拍摄到国宝大熊猫活动的影像。

  四川瓦屋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 罗俊:这次我们取回的红外相机中,有五台红外相机拍到了大熊猫,其中有一台还拍到了一只近百斤重的亚成体大熊猫。

  瓦屋山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覆盖率从20年前的不到50%提高到现在的71%,野生大熊猫数量从最初调查的4只增加到目前的至少13只。现在保护区已经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二级保护动物36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