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在法国开幕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9-06 23: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6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6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熊猫拥抱世界”——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于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在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熊猫与历史—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展”“熊猫与保护—大熊猫保护成果展”“熊猫与艺术—大熊猫当代艺术展、大熊猫传统艺术展”“熊猫与爱—大熊猫科普互动展”和“中法农业科技园宣传展”五大板块,通过帷幔、展板、艺术品、文创品、实景直播、VR体验等多种形式与观众全面分享了大熊猫的历史故事、保护成绩、国际合作、科普知识、文化内涵、艺术魅力,有力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大熊猫保护成绩,推动了四川“三九大”大熊猫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

  开幕式现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悉,2019年是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为此,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于年初推出了“回望1869——纪念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新春特展。成都熊猫基地的全球大熊猫艺术之旅已先后在中国澳门、韩国龙仁、中国香港、中国北京、日本东京、中国成都、德国柏林、丹麦哥本哈根等地大获成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