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成雅高速 讲好熊猫故事打造“熊猫高速”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9-17 11:48:28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服务监督处处长王浩宇、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雅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沛之一行,前往我市学习熊猫文化打造,并举行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拓展四川“五好”高速品牌宣传,提升全国影响力,实现“一路一文化”。而连接熊猫故里的成雅高速,将打造“熊猫高速”,讲好有丰富文化底蕴的熊猫故事。

  座谈会上,参会专家畅所欲言,对成雅高速“五好”创建给予积极配合。有专家表示,成雅高速此次创建以“熊猫”为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文化+旅游”、省交通运输厅“交通+旅游”的发展方向,此举也契合了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思路。

  “这次座谈会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成雅高速今后巧妙运用熊猫元素提供了方向和依据。”成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参会专家建议成雅高速运用熊猫元素,不仅只是在沿线设立卡通图案、雕塑等表面符号,更应讲好熊猫故事。专家们初步设想,将把从雅安走出去的大熊猫的故事内容制作成展板,在成雅高速沿线各服务区进行展示、宣传。

  目前,位于北郊镇的成雅高速北出口收费站的大熊猫元素打造一期工程已结束,接下来,成雅分公司将积极规划和制定下一步熊猫元素打造方案,通过上级批复同意后就可实施。

  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雅高速打造熊猫文化走廊,是对雅安熊猫文化的认同,与我市全域打造熊猫文化有结合点、契合点、更有共同点,此次座谈交流,通过思想的碰撞,明确了思路、方向和重点;通过熊猫文化走廊打造特色高速,既展现了我市的历史底蕴,又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加强政企携手合作,将“熊猫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记者 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