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全景中国》走进雅安向世界推介“熊猫故乡”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09-19 15:40:22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及其大型系列报道《全景中国》,到我市拍摄主城区南外环线附近的城市夜景;9月15日,直播组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现场直播,展示碧峰峡基地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所做的努力和贡献。通过此次直播,我市向全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展示了自身的良好形象和魅力。

  CGTN是我国唯一全天不间断播出的英语新闻频道,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全景中国》是CGTN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情打造的融媒体产品。系列报道于9月9日正式启动,持续12天,跨越15个省级行政区、共计36个直播点位,每天进行2场新媒体直播和3场电视直播;从多个角度、不同主题,立体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力求为国内外观众呈现一个有深度和广度的“全景中国”。

  9月14日晚8时,直播组从红珠宾馆出发,途经市区三雅园广场、青衣江大桥、南外环线、熊猫绿岛公园,展示市区沿途的灯光、喷泉等夜景。

  “雅安的空气特别好,夜景很漂亮,尤其是金凤山上的人工月亮特别好看。”在南外环线,对岸的万达广场、住宅楼上的霓虹灯、西蜀天梯亮化工程、金风山的人工月亮等,映入直播组工作人员的眼帘。璀璨的霓虹闪烁,变幻着倒映在青衣江面上,将市区夜景衬托得格外美观,赢得直播组工作人员的好评。

  随后,直播大巴车来到熊猫绿岛公园。

  女娲广场的喷泉正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翩翩起舞”,各种喷泉造型引来不少市民参观。一直播工作人员表示:“女娲补天雕塑是反映雅雨文化的一张名片,非常能体现雅安特色。”

  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一直在加大城市亮化工程建设,城市夜景在灯光映衬下勾勒出城市轮廓,扮靓城市,“此次中国国际电视台来雅直播,我们推荐市区姚桥片区沿青衣江两岸及周公山山体亮化工程,作为拍摄取景的地点,取得不错的效果。”

  在大巴移动演播室里,主持人还用英文向国际观众介绍了雅安的“茶马古道”历史,“茶马古道连接沿途民族之间的友谊,加强汉藏民族的交流,是历史文化研究的瑰宝,也是世界罕见的风景秀美旅游线路。如今的雅安正在大力促进茶产业发展,走茶旅融合道路,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9月15日上午,直播组沿雅上线,来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到达碧峰峡基地白熊坪圈舍后,直播组工作人员架起摄像机寻找最佳机位,拍摄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全景中国》将在CGTN频道实时直播,并在新媒体客户端及海内外各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推介。

  记者  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