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雅安2乡镇获四川首批“熊猫生态小镇”称号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9-10-11 22:25:08   来源:四川在线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近日,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发布首批10个“熊猫生态小镇”名单,雅安宝兴县蜂桶寨乡和荥经县龙苍沟镇上榜。

  据了解,为服务“三九大”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增添新动能,今年8月,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启动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周边社区“熊猫生态小镇”建设推进计划,首批遴选评定10个熊猫生态小镇。

  蜂桶寨乡邓池沟新村

  本次入围的10个“熊猫生态小镇”将突出地域优势和特色,挖掘盘活大熊猫文旅资源,科学培育大熊猫文化创意、生态旅游、自然教育、森林康养、民宿、熊猫生态型认证农林产品、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注重“熊猫生态小镇”IP培育和国际化营销,逐步构建形成大熊猫生态与文化资源多元化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格局。

  龙苍沟镇的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雅安市相关区县和林业等部门,围绕“天府之肺熊猫故乡”城市名片,认真履行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相关责任和义务,提高大熊猫保护公众意识,在积极开展大熊猫及生态保护宣传文化教育等公益事业建设的同时,科学培育大熊猫文化创意、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为形成大熊猫生态与文化资源多元化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构建了新格局。

  四川首批“熊猫生态小镇”名单:

  1.卧龙镇(卧龙特区)

  2.水磨镇(汶川县)

  3.青溪镇(青川县)

  4.高村乡(平武县)

  5.蜂桶寨乡(宝兴县)

  6.鸡冠山乡(崇州市)

  7.龙苍沟镇(荥经县)

  8.遵道镇(绵竹市)

  9.瓦屋山镇(洪雅县)

  10.龙门山镇(彭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