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熊”生大事 大熊猫“贝贝”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11:25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5年8月22日,雄性大熊猫“贝贝”在美国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出生,去年8月22日满4周岁。“贝贝”不仅是出生在华盛顿的“ABC”,是当之无愧的两国人民“大宝贝”。

  过去4年来,“贝贝”一直是华盛顿当之无愧的大明星,许多公众对“贝贝”的成长故事了如指掌,iPanda熊猫频道专门为“贝贝”制作一期视频,记录“贝贝”从出生到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外交官”。

  “贝贝”的爷爷

  上世纪80年代,年仅几个月的大熊猫“盼盼”在宝兴县的野外被发现,后来被调到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人工抚养长大。凭借着憨态可掬的外形和淡定悠然的性格,“盼盼”在大熊猫粉丝圈打下一片天地,更令他备受关注的是其庞大的“盼系家族”,“盼盼”子孙有130余只,占世界圈养熊猫的四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英雄父亲”。

  “贝贝”的父亲

  姓名:添添

  出生日期:1997年8月27日

  出生地:四川卧龙

  父母:永巴(母亲)、盼盼(父亲)

  “贝贝”的母亲

  姓名:美香

  出生日期:1998年7月22日

  出生地:四川卧龙

  父母:雪雪(母亲)、林楠(父亲)

  小知识

  两只大熊猫“盼盼”,一只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原型是大熊猫“巴斯”;一只是“英雄父亲”大熊猫“盼盼”。

  其实,“巴斯”和“盼盼”都来自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