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首届大熊猫文化与康养文化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20-09-02 17:50:03   来源:大熊猫网

  8 月 30 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大熊猫文化与康养文化融合发展研讨暨 2020 年常务理事会在成都金河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 80 多位大熊猫专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光泽主持。

image.png

  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副区长刘沛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并预祝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大熊猫文旅康养委员会、成都办事处落户锦江区,共同探索大熊猫文化与康养文化融合发展。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预测,到 2030 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 16 万亿,大熊猫文化与康养文化创新融合,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中共雅安地委原书记、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杨水源,峨嵋电影集团总裁向华全,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薛康,四川省旅游局原巡视员孙前,四川省林业厅原副厅长陶智全,西华师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树政, 四川省社科联学会学术部部长胡毅,四川省林草局宣传中心主任马朝洪,成都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周孟棋,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兴玉,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刘新明,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副局长辛军,重庆动物园博士尹彦强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就大熊猫文化与康养文化融合发展的市场前景、发展路径以及技术支撑等问题就行了深度探讨。

  会议宣布,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大熊猫文旅康养委员会在成都市锦江区成立并授牌,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成都办事处在锦江区挂牌。大熊猫文旅康养委员会主任徐军表示,该委员会将开展大熊猫文化与康养文化的融合发展研究,为国家康养事业建言献策,同时各类举办文旅康养活动, 促进文旅康养事业发展。

image.png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简述全向理事 会作了 2020 年 1 至 8 月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工作要点报告。据简述全介绍,今年前八个月,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带领全体会员和会员单位,团结一致,科学防治,抗击疫情,努力探索大熊猫文化与康养文化的融合发展,持续推动熊猫村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集团筹备“点亮中国”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从而在抗击疫情和大熊猫生态文化促进工作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

  简述全透露,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下半年将积极推进大熊猫文旅康养项目和“点亮中国”全国中老年春节联 欢晚会的落地实施,开展第二届大熊猫文化奖评选工作、2020 年度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等亮点工作。

  此外,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大熊猫文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聘请四川省林业厅原副厅长陶智全为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顾问,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薛康、CCTVIPTV 中国互联网电视台原副台长刘强、成都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及著名大熊猫摄影家周孟棋为“大熊猫文化宣传大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杜春梅为“大熊猫爱心大使”。

image.png

  罗光泽会长表示,2020 年底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将正式设立, 作为今年 7 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表彰的“四川省社科组织先进集体”,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将继续努力,为促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大熊猫文旅康养事业的发展、促进大熊猫生态文明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