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川促会赵平副会长赴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考察调研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50:15

  2020年10月23日,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川促会”)副会长赵平赴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开展工作调研。

image.png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光泽表示,为推动大熊猫栖息地周边社区经济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先后在洪雅绿石溪,宝兴邓池沟、蜂桶寨等地建立了大熊猫科普基地。促进会与其会员单位共同在酒文化、茶文化、家具文化、酒店文化、康养文化方面进行融合,做到文化与产品产业结合发展。在都江堰熊猫小巷成立了大熊猫文创中心,并发起成立了大熊猫文创联盟,扩展了产业规划,宣扬了中国大熊猫文化特色。在对外交流方面,每两年举办一届面向全球的“大熊猫文化奖”评选,推进了大熊猫的生态保护和大熊猫文化的传播和弘扬。此外,还协办了梦之旅户外云平台主办的“2019中国•雅安首届一带一路、熊猫之旅国际文化交流及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环保公益骑行”等活动。

  赵平副会长对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促进会作为民间社会组织做了很多超出预期的工作,川促会将学习成功工作经验,搭建稳定的合作机制,全力协助增进各会员单位之间的内部交流,促成合作,共同推动我省民间对外交流。

  川促会驻会副秘书长何政军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