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渝雅萌宠·传奇新星》一书正式公开出版发行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23-12-27 17:44:54

  近日,介绍大熊猫新星传奇一生的《渝雅萌宠·传奇新星》一书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由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重庆动物园承编,尹彦强、杨明江著。

  本书是“中国大熊猫文化标识丛书”中的一部。本书主角——大熊猫“新星”从雅安宝兴被救护,到进入重庆市动物园度过长寿而精彩的一生,带有许多传奇色彩。大熊猫新星的发现和保护,体现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大熊猫新星刷新了圈养大熊猫的长寿纪录;大熊猫新星一生对爱情忠贞不渝,充满传奇;大熊猫新星的后代150多只,占全世界圈养大熊猫数量近四分之一,贡献突出。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新星的传奇一生,共分为五个部分。“长寿之星 开创生命新纪录”讲述了新星冲刺大熊猫长寿纪录的过程。“逆境重生 从弃婴到宠儿”讲述了新星的发现、保护过程。“传播友谊 对外交往当使者” 讲述了新星及其家族成员作为友谊传播及和平友好的使者在国际上展出或开展科研繁育工作。“浪漫爱情,独恋宝兴熊猫基因”讲述了新星的爱情传奇。“英雄母亲 后代遍及全世界”讲述了新星对圈养大熊猫的突出贡献。